可恶的努努酱

嗯嗯

年轮(七)

        "不是说过不留活口吗?紫云山庄的千金大小姐哪儿去了!"快剑门的掌门伏诛将跪在地上的陆暄重重踢倒,沉重的面具也掩盖不了满溢的杀气。

        "属下无能,我们寻遍了山庄,也没有找到颜末。"

        "给你十日的时间,提头来见。她不死,你便替她去死!"

        "是。"

        陆暄回到百草谷,心事重重,以剑为喻,他便是快剑门中最陵劲的一把剑,也是伏诛手里最得心应手的一把剑。行走江湖十余年,倒在破云之下的亡灵数不胜数,有些人死有余辜,有些人只是因为伏诛想要排除异己,就白白送命。他从不愿想自己所做的事是对是错,也不会在他们跪地求饶时有所迟疑,可如今看着朱凝霜写的信,他忽然对打打杀杀的生活感到极其厌倦。

        身为郡王最小的女儿,她从小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虽任性率真,但从未荒废学习。她的字写得隽永清秀,就同她的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"陆暄亲启。分别七日,便念七日。日日茶饭不思,坐立难安。若非禁足一月,早已与君相聚。待恢复自由之身,定前往百草谷拜访。璁珑美玉,抚之即悦,并蒂莲开,渺兮予怀。凝霜。"

        世上的女子表达情意的方式极为含蓄,她们从不直言相思,只是咏诵岸边的长柳,遥望空中的归雁,甚至亲手制作各色的纸鸢。朱凝霜倒不同寻常,她直接而热烈,就像一团温热的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暄靠在藤椅上,对着烛光将信反复揣摩,脑海中浮现出那张曾出现在梦中的脸。那日她摔倒在地,身上脸上都沾了些泥,像一只贪玩的小花猫,在地上滚了一圈又一圈,弄脏了脸。他拉住她的手臂轻轻拂去污渍,她楞在原地,凤眼微瞪,睫毛浓密而卷翘,倒更像一只娇媚的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沧州王朱柬若真是放火的元凶,他们之间相隔的又岂止是千沟万壑。于是与她眼神交汇时心中迸发的热浪,握住她手时感受到的温暖,都只能默默放在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"叫我照顾好自己?哼,他都不愿多说几句么。"朱凝霜听到陆暄的回话,气鼓鼓的在房里踱步。

        "不行,我得亲自去见他。小云,老爷什么时候动身去京城?"

        "说是明日辰时。"

        "明天等爹爹走远了,你就换上我的衣裳在床上躺一天,我穿着你的衣裳去找阿暄,怎么样?"朱凝霜灵光一现,得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"小姐不可,被人发现了,老爷怕不是要将你禁足更长时间。"

       "我就说在外疲于奔命,实在劳累得紧,谁都别来打扰我休息,没人会发现的!"

       "小云好不好嘛,你就帮帮我,就去一天,不会捅出什么篓子的。"

       "好吧,小姐早些回来。"小云无奈答应,如今寄人篱下,想为父母报仇,必须先博取信任,站稳脚跟,等羽翼丰满之时,再去追查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朱凝霜换上丫鬟的衣服,戴上面纱一路畅通,快步走出郡王府。香草谷只有一条通路,沿着小路在谷中穿行一个时辰便能到达陆暄的小筑。只是她不擅长辨别方向,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,看到谷中唯一一个简陋的木屋时,天色已晚。

        屋内烛火通明,映出几个人影。其中一个蜂腰削背,身姿挺拔,是她魂牵梦萦的阿暄,另外两个不曾见过。三人似乎在说些什么要紧事,她悄悄走进木屋,想偷看那张俊朗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"她的左肩有一块梅花模样的红色胎记,大概钱币大小,应该不难辨认……谁!"杀手哪是等闲之辈,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开他们敏锐的听觉,朱凝霜还未靠近门窗,两名黑衣人破窗而出,将她擒拿,用麻绳五花大绑的带进屋内。

        "陆大哥,有人偷听!"

        "你们再去打探,她由我来处理。"陆暄看到被绑得动弹不得,穿着丫鬟衣服的朱凝霜,这些时日的思念涌上心头,她挣扎气恼的模样又甚是可爱,于是费了好大功夫,才憋住不笑。

        "是!"

        待两人走远,陆暄为朱凝霜解开绑在手腕处的麻绳,看到她的那一刻,似乎昏黄的烛光都变得明亮而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怎么来了?"

       "阿暄,我太想你了,想得发狂。"

       "你……你不是被禁足了吗。"

       "我偷跑出来的,对了,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?他们又是谁?"

        "没什么,他们是我的朋友。"

        "你的朋友真跟你一样,不近人情,还冷若冰霜,哼!不过,刚刚说到的梅花胎记,小云身上也有一个。"

        "小云?"

        "我给她上药的时候,发现她左肩有个梅花胎记,那胎记太过特别,所以我一直记着。小云是谁啊?"

        "是,是我一个失散多年的故友,还不确定,你先替我保密。"

        "好的,阿暄,夜色已深,我怕是回不去了。"朱凝霜牵着陆暄的衣袖左右摇晃,嘟了嘟嘴,他被这撒娇的俏丽姑娘迷得慌了神,一时间竟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    "今晚就在这儿住下吧,明天我送你回去。"

        "好!"

        朱凝霜拉着陆暄就往门外走,"我们去赏会儿月吧!"。远处是各种鸟儿婉转的鸣叫,天上是清朗但并不孤独的月亮,环绕在两人周围的,还有香草谷沁人心脾的馥郁芬芳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