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恶的努努酱

嗯嗯

看见(六)

       到医院时,孟吕正在整理房间,听到开门声,她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厚实的云层将太阳遮掩得严严实实,难得一个不那么酷热的夏日,她没有扎垂在肩前的麻花辫,而是随意的披在背后,显得比上次成熟许多,但也多了一分耐人寻味的恬静。即使没有刺眼的阳光,她的头发也发出一些柔顺的光泽,看起来认真打理过。她一边微笑一边挥手,见到我的那一刻,便热情的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"姐姐,你来了。"我的到来似乎让她很开心,虽然只见过一次,但这两周内,我时常在脑海中回忆和她的一面之缘,重温她与镜玄之间发生的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小事,再次见到她,竟有一种亲切的熟悉感,像是相识多年的君子之交,平淡如水,不尚虚华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偶尔会思考为什么那么愿意同她亲近,大概是因为她那双睫毛特别纤长浓密,又大又圆的眼睛。她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美女,如果用一个跟美丽接近,但又没那么疏离的词来形容她,便是可爱,极为伶俐的可爱。与她接触的时间虽然不长,但她的干净,单纯与热情深刻的影响着我,感染着我,很难不让人喜欢。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个十七岁的少年镜玄,他一定也会喜欢这个可爱又平易近人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孟吕拿出一个艳红肥硕的石榴放到我手中,"姐姐,今天发的石榴特别甜,我留了一个给你。"她眨了眨眼睛,像一只在林间驰骋撒欢的小鹿,浑身洋溢着快活的气息。看得出来状态不错,并不像思思所说的那样嗜睡,反应迟钝,我心里的石头暂时落了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有一本翻开的《史记》,还有几本厚厚的历史书整齐的摆放在角落里。她是一个和谐的矛盾体,将活泼与安静这两种特质巧妙的融合在一起,一点也不突兀。来之前我在书店买了本精装版的《白夜》,送给她作为见面礼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接过书庄重的放在桌上,然后诚恳的道谢,"谢谢姐姐,在这里待着,静下心来看看书也不错,至少我现在有了点眉目,说不定能找到镜玄。"我在椅子上坐下,打开笔记本,准备记录今天的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 "上次说到镜玄在你家洗了个澡。"

        "是啊,你知道神仙有多厉害吗,他从厕所里走出来,居然换了身睡衣。"

        "倒是个讲究的神仙,哪怕跟人打架受了伤,也不忘带件睡衣。"

        "是他用法术变幻出来的,换句话来说,他可以幻化出任何他见过的衣服和打扮。"

        "确实很厉害。"

        孟吕眉飞色舞地讲述镜玄那身丝滑贵气的睡衣,形容他躺在沙发上的样子像是夜里盛放的昙花,是稍纵即逝,只能远观不能亵玩的美。她关了灯,在关门之前,对她的神祇轻声说了句"晚安镜玄,生日快乐。"

        "第二天,我带他去玩刮刮乐。你猜怎么着?"

        "你中了大奖?"

        "我站在刮刮乐的摊位前,让他选了10张,结果——"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刮出了10张重在参与。孟吕笑得花枝乱颤,我却有些难过。此刻的她越是开心,我便越难过。人生在世,不如意事常八九,而这难得的一两分快乐,都是镜玄给她的,都是幻想给她的,这样的快乐,真的有意义吗?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们聊了两个多小时,直到思思催促我离开,才依依不舍的走出医院的大门。我回头望了望新修葺的医院大楼,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飞速穿行于水泥森林的空旷地铁里,我想起了孟吕所说的有趣场景,她胸有成竹的买了10张刮刮乐,结果每刮一张就失望一次,直到最后空手而归,甚至不如平时自己随便选的,在笔记本上写下"镜玄没有透视能力。"那天发生的事一定如我所想,他们并肩走在熙熙攘攘的广场上,镜玄警惕地观察马路上飞速行驶的车辆,神族的本能让他看起来总是波澜不惊,云淡风轻,但内心还是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,对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一无所知又充满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"镜玄,我历史学得不太好,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讲近几百年科技的飞跃,什么第一次工业革命,第二次工业革命,你有什么想了解的,我可以百度。"

        "你说的我虽听不懂,但人活于世,无非离不开衣食住行,无非为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。我们穿的衣裳不同但都能敝体,路上的马车模样各异,但都用于交通,这里的房屋更加宏伟壮丽,但都可以遮风挡雨,至于我昨晚吃的提什么苏,也能果腹,只是形式不同罢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"是啊,你慢慢就会习惯的。走吧走吧,我们去玩刮刮乐。"孟吕加快脚步跑到卖刮刮乐的摊点前,她悄声向身旁的镜玄示意"选哪个?"见他原地不动,便转过头面向他,露出了征求意见的神色。镜玄伸出修长的手指随意点了几个小卡片,他那双手简直是费劲千辛万苦才烧制成功的,精妙剔透的白瓷。

        "选这几个吗,好!" 孟吕刮完第一个,不敢相信眼前的四个字, "重?重在参与?……"她再接再厉,发现所有的小卡片写着碍眼的"重在参与"。

        "你看不到灰色条纹下的字吗?"

        "看不到。"

        "那这种道谢的方式就行不通了,没事没事。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吧,你受伤了,炖只鸡补补。"

        孟吕的失望转瞬即逝,带着镜玄走进了一家大型超市,这一刻她忽然有了新的期待,不仅想整理糟糕的生活,还想整理凌乱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